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王洪波检察长到基层一线开展“扫黑除恶”大谈话活动
时间:2018-09-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9月8日上午,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带队到麻岗镇那笈村委会、麻岗村委会开展“扫黑除恶”大谈话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王洪波检察长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干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小知识掌握程度,宣传发动、线索摸排、问题线索举报数量,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等工作开展情况,为村干部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向村干部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二要注重线索摸排。通过多种渠道全面掌握农村基层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手材料,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前期案件线索收集工作,做到发现线索及时上报;三要深入宣传发动。加大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发挥村两委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向基层薄弱环节扩大扫黑除恶工作影响力。

王洪波检察长还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是否存在非法占地、恃强凌弱、欺压村民等情况,面对面宣传讲解扫黑除恶工作的精神要求,引导村民遵守法律法规,发动村民与黑恶势力作坚决斗争,告知村民举报内容、打击重点、举报方式,鼓励村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为村民打消思想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