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对高州市派出所开展刑事侦查监督活动
时间:2018-10-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0日至11日,高州市检察院开展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暨全面推进派出所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活动。该院干警分成五个小组到高州市市区、乡镇派出所进行调研、联络、监督工作,推动对派出所的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化。

本次活动,该院在高州市公安局法制中心的配合下,派员到各派出所工作,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之间的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密切配合的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刑事侦查监督活动,该院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司法上认识不够统一,应加强公、检、法协作,突出打击实效性;二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认定标准不统一,应及时进行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执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有待加强,主动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提高办案质量与效率;四是涉黑涉恶案件的发现、取证、追逃存在困难,应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增强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