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维护餐饮具卫生安全
时间:2018-10-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8月以来,茂南区检察院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力度,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扩大检察机关维护公益工作影响力。

近日,该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餐具消毒中心消毒的餐具上残留腐烂的米粒,餐具边缘处有未清洗干净的污垢,危害群众健康,扰乱民心,引起群众强烈反响。

    茂南区检察院分别向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茂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积极履行职责,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理,及时向社会反馈调查核实结果及相关处理情况,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同时加强对茂南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发出后,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茂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茂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专项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继续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管理,确保餐饮具的卫生安全,让群众用上干净卫生、安全的餐饮具,共同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