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深入监管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09-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上午,根据高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要求,高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造才带领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深入高州市看守所、拘留所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

   高州市检察院干警对监管场所进行了全面查看,积极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台风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

   李造才副检察长对检查发现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监管场所的管理总体比较规范,但不能松懈,同时结合防御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可能给茂名市带来正面强降雨、风暴等严重灾害,对监管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防台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看守所、检察干警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候命;二是要做好防抗台风的工作准备。看守所要提前备好食物、用水等必备用品,确保正常供给;及时把年久失修、老化的防晒棚进行更换或加固;疏通排水沟,确保排水系统畅通;三是管教干警要加强谈话教育、疏导沟通。缓解在押人员节前躁动情绪,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四是强化对在押人员生活医疗制度的落实和管理。加强对在押人员食物来源的把关,对食堂食品进行留样检验,确保食品安全;五是加强刑事执行工作。要加强与监狱、法院的沟通,已判决犯人要及时投送监狱,确保刑罚依法规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