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与电白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促进案件办理流程规范化
时间:2019-01-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茂名市中级法院、茂名市检察院、茂名市公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认定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指引》等文件精神,1月18日下午,电白区检察院与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双方共同学习了《关于认定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指引》等相关文件,对“恶势力”的认定成共识,切实纠正“恶势力”认定的偏差,明确了认定“恶势力”案件必须在相关文件中明确定性表述等问题。同时,与会双方还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刑事案件统一受理、移送对接工作机制,针对案件材料装订规范、证据不足案件重新提捕或提请起诉、未成年人案件分案处理、检察建议及纠正违法通知书回复等问题,该院案管、侦监、公诉、未检办负责人及电白区公安局法制科负责人均提出了意见。经双方探讨,最终形成案件办理流程相关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