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启动乡镇检察联络点工作
时间:2019-01-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将检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畅通和拓宽群众信访渠道,电白区检察院决定在全区23个镇(街)建立检察工作联络点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1月14、15日,该院派驻沙琅检察室主任吴卫杨带领科室人员先后到那霍、罗坑、望夫、黄岭、观珠、霞洞等北部山区完成为期两的山区走访。该院在各镇(街)设置检察联络点工作正式启动。

走访过程中,该院设置检察联络点工作得到地方党委、人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吴卫杨主任分别与该六镇(街)党委副书记、综治维稳办主任就建立检察工作联络点做好充分沟通、协调与配合工作,确定每个镇(街)工作联络人员名单,并告知其相关的工作制度、要求,以及协助本院开展工作的有关事项。

在各镇(街)设置检察工作联络点,是该院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工作方式的一个创举,也是该院建立健全检察工作机制的一大创新。通过各镇(街)检察联络员的通力配合,全力做好信息收集和矛盾排查工作,将涉检信访案件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使检察机关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窗口、成为准确传递检察信息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