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容慧辉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8-11-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30日上午,信宜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信宜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容慧辉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信宜市法院院长梁智良担任审判长主审本案,并邀请部分茂名、信宜市人大代表旁听观摩。

庭上,容慧辉代理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依法指控信宜市某毛织厂负责人李某拖欠5名员工工资、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拒不支付的犯罪行为,讯问了被告人李某,宣读了未到庭证人的证言,出示了相关书证、辨认笔录等证据,并就本案发表公诉意见及量刑建议,开展庭上法制教育。法庭在查明被告人李某犯罪事实基础上对其当庭作出宣判,被告人李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发挥检察长在办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履行人民检察院指控犯罪、对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职能。

庭审后,该院代理检察长容慧辉、信宜市法院院长梁智良、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进行相互交流,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并表示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