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走访该区工商联了解企业家法治需求
时间:2018-11-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10月29日上午,电白区检察院组织办公室、侦监、公诉、民行、控申等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走访电白区工商联,深入了解该区企业家创业和企业发展情况,并通报该院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电白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邓小杨详细介绍了电白区企业家和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非公经济主体对电白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入、劳动就业、社会捐赠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电白区工商联与会领导与电白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的工作联系,慎重办理具有重大影响的涉及非公经济主体案件,依法打击涉企业、涉产权的刑事犯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电白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办案实际和各自职能对辖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黑涉恶、经济纠纷、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劳资纠纷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检察机关出台关于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中,共收集到情况反映4个,建议意见13条。

本次走访活动,切实强化了检察机关与区工商联之间的密切联系,有效形成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合力,促进更好地保护企业家和企业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为电白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