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法警大队开展秋季司法警察警务训练
时间:2018-11-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法警大队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两的秋季警务训练。

为顺利开展警务训练,该院法警大队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积极开展相关训练。一是组织技能、体能训练,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身体素质。该院法警大队精心组织,严抓落实,组织开展了第三套擒敌拳、警棍盾牌操、擒拿术、押解技术及体能训练等课目训练,确保每位法警都能做到体能佳、会打拳、能实战。二是组织培训熟练使用各种警用装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悉使用先进的警用装备能高效提升执行警务的能力该院法警大队通过多次实操,规范练习、模拟抗暴、亲身感受等方式组织全体法警熟悉使用各种警械具,其中包括多功能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手机信号屏蔽器、黑鹰破门工具组、多功能防暴钢叉、新型电子行动约束器等新型警械警具。三是组织枪械实弹训练。枪械使用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中重要的专项训练内容。该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系统地学习枪械的相关业务知识及实弹射击训练,要求每位干警学会枪械的结构、拆解、检验枪支、枪械保养、射击原理及技巧,并进行实弹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