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对环保部门行政非诉执行检察建议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9-02-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化州市环保局书面回复采纳化州市检察院发出的行政非诉执行检察建议,积极落实多项措施避免国有财产流失,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年以来,化州市检察院积极推进高检院部署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通过调阅行政处罚卷宗发现化州市环保局近年来存在怠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情况,并于2018年12月向该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采取措施避免国有财产流失。该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跟进该项工作。同时,为了使行政处罚落实到位,避免超期申请强制执行的情况再次发生,该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征求司法部门专业意见,采取释法说理和违法惩戒措施并用的方式依法展开追缴工作,目前已追缴罚款3.5万元。此外,该局注重加强内部培训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法律法规学习,设置到期提醒制度,确保及时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