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邀请小学生走进检察院上法治课
时间:2019-04-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化州市检察院举行法治教育日活动,来自校园的小学四年级学生与老师、家长们一起走进检察院,上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打造平安校园”为题的法治课。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立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从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未成年检察工作角度着眼,用简练的语言向同学、老师和家长们介绍了检察工作,让大家对检察院有了基本了解。未检办法治课宣讲员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起因、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结合互动问答、详细讲解、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老师和家长们授课。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敞开心扉大家分享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并得到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