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文化养成课堂”专题培训新闻摄影技能
时间:2019-04-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人员的摄影技巧与素养,培养新闻摄影艺术人才,进一步通过有形载体来展现检察文化,让方寸之间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窗口近日,茂南区检察院工会和办公室共同举办“检察文化养成课堂”第二讲邀请了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茂名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好授课专题培训检察干警新闻摄影技能茂南区检察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各科室内勤及其他摄影爱好干警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李好以艺术家莫霍利?纳吉的“我们相信,未来不懂摄影的人,将会成为文盲”这句预言为引,以如何发展摄影者的眼力为主题,通过大量生动的摄影案例,分享了要成功拍好一幅照片则必须要有一个主题、一个吸引注意力的主角、简单明了三者缺一不可的诀窍,传摄影的思想及摄影的独特魅力,提高干警发现周边世界美好景物的能力。讲座结束后,参训干警到新湖公园进行实景采风拍摄。李好从构图、光线运用、抓拍等方面,对如何运用手机现有的功能拍摄出精美的照片,现场为干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

??此次摄影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该院将举办“美丽茂南”摄影比赛,征集摄影作品择优在该院公众号展出将摄影技术运用到检察宣传工作中,更好地用镜头唱出茂南检察好声音、讲好茂南检察故事,真正让检察声音、检察故事突破“检察圈”“法律圈”,融入普通百姓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