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检察院到电白区检察院调研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4-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秋遐一行3人到电白区检察院调研交流公益诉讼工作。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刚标及该院民行科干警参加交流座谈会。

王洪波检察长与吕刚标副检察长分别就该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案组配置等作了详细介绍。民行科科长蔡旭通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展情况,介绍了该院在线索摸排、证据收集、庭审应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重点介绍了该院去年办理的广东省首宗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办案经验及具体办案流程、程序。随后,双方就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管理、办案流程、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两院检察官畅所欲言,互通情况,既开阔了办案视野,拓宽了办案思路,也增进了友谊,为今后更有效地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