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郑硕成检察长深入街道调研综治维稳工作
时间:2019-03-1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深入该院综治委员单位联系点河东街道,就基层维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郑硕成检察长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毅、党工委副书记张受以及河东派出所所长黄斌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及信访积案办理和矛盾化解情况。

??了解,今年以来,河东街道以建设“平安河东”为重点,有效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构筑起化解基层矛盾的第一道防线,积极营造主体化的法治宣传氛围,信访维稳形势持续好转。同时管控结合,推动“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河东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禁毒宣传长廊等建设,有效防控辖区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排除公共安全隐患。

郑硕成检察长指出,河东街道管理人口多,属地不属事因素导致管理难度相对较大,但河东街道办干部群众风险忧患意识强,注重社会管理创新,成效显著。他强调,在今后平安创建工作中,要继续紧盯社会矛盾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强预测和预警预防工作,提高维稳处突能力水平,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化群防群治体系,努力推动全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