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与电白区公安分局召开业务交流会
时间:2019-06-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下午,电白区检察院与电白区公安分局召开业务交流会。与会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分析了今年以来办理危险驾驶刑事犯罪案件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等规定文件,会议要求今后在办理危险驾驶犯罪刑事案件方面要继续坚持依法打击,坚守程序正义,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危险驾驶犯罪刑事案件不起诉的适用情形和条件。

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在会上就如何办好危险驾驶案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守程序正义。要严格遵守《刑事诉讼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二是在实体处理上要做到精准打击。结合案件具体情况,注意区分“危险驾驶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同时注重其他类型的危险驾驶行为的查处和打击。三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根据嫌疑人血液酒精含量、损害结果、认罪悔罪态度、社会危害性等具体情形区别处理,做到宽严相济、罚当其罪

会议双方表示会后将及时组织办案干警学习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办案程序,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