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到怀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1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4日,信宜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司法局到怀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和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出现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情况。

广东省司法厅派驻信宜市司法局延伸管教警察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法律教育,组织学习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端正认识、端正身份,做到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定期参与社区义务劳动,不脱离监管,定期到司法所报到。

信宜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谈话,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严于律己,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社区服刑期间改过自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同时为社区矫正人员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知识,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杜绝参与黑恶活动,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