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获“最受欢迎作品奖”
时间:2019-05-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广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2018年“基层政能量”栏目获奖名单出炉。根据网友投票结果,省检察院对2018年以来“基层政能量”栏目中最受网友欢迎的新媒体作品进行通报表扬,茂南区检察院3件新媒体作品分别以3.77万、1.56万以及8333投票票数,位居季度优秀作品评选榜单榜首,获省院颁发“最受欢迎作品奖”。

自实现“两微一端”全覆盖以来,茂南区检察院主动转变宣传观念,积极适应“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大力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拓展宣传广度,把其建设成为弘扬检察正能量的平台,主动让社会和媒体获取正确、权威的信息。2018年以来,该院“两微一端”平台共推送650余期688余条消息,累计阅读量达78万人次。该院重视新媒体内容的原创性,力求打造出自身特色,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113篇,原创消息比例为82%,单篇推文阅读数最高达到2855人次,单篇推文最高收点赞285次。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微信公众号平均阅读量为1275.42人次,同比增长11倍。

新媒体推文在编辑过程中较以前更凸显出群众性,一改机关古板形象,以生动活泼的角度为宣传切入点,采用漫画、快闪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更容易理解并参与互动,提高了该院检察媒体的亲和力。自2018年4月省院推出“基层政能量”栏目以来,该院积极向该栏目投送原创编辑的新媒体作品,大力宣传检察业务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共有17期推送被省“基层政能量”专栏转载推荐,累计获得网友10.3万余票的投票支持。其中《一次主动受理的司法救助》在一个星期期限的投票活动中累计获得了37000多的高票,该期推送更是成为了在全国检察微信公众号编发的推文阅读量季度排名广东地区最高,增加了该院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茂南区检察院以新闻宣传工作为载体,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模式,着力加强新媒体建设,努力实现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效果。通过传统与新兴媒体共融,传播法治好声音。日前,2019年第季度广东检察“互联网+检察”指数排行榜发布,该院微信公众号在全省参评的158个检察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全省检察微信排行榜(总榜)”中跻身前十,跃居第8;在“全省检察微信排行榜(基层榜)”成功拼进前五,跻身“尖子生”行列,比2018年第二季度首次上榜进步40名,刷新以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