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到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0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书”,提高儿童在“防性侵”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常识,茂南区检察院干警走进茂名市石化幼儿教育管理中心汇景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将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法治宣传教育延伸到幼儿园。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干警们寓教于乐,孩子们玩得开心、听得认真、记得用心。课后,茂南区检察院干警向参加讲座的每一名孩子赠送小礼物--绘本《独一无二的你》,鼓励孩子们培养自主、自我意识,善于发现自身优点,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

汇景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防性侵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影响,家长和老师很少也很难在这方面对孩子进行教育。此次关于预防性侵的法治宣讲课形式新颖、别开生面,易于让孩子们接受,孩子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