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联合该市住建局督导镇级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整改
时间:2019-05-3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督促未完成整改工作的镇级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加快整改进度,化州市检察院与该市住建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到化州市林尘镇、那务镇、播扬镇及平定镇翰堂4个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了解整改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当地镇政府关于当地垃圾简易填埋场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细致查看现场。化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辅助检察业务开展中的作用,利用无人机对垃圾简易填埋场现场进行勘察,并拍摄视频及图片进行证据保存。据了解,目前化州市林尘镇、那务镇、播扬镇及平定镇翰堂4个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均已动工开挖,大约需要转运垃圾5.7万吨到市垃圾填埋场处理5月19日,共搬迁垃圾9563.45吨,已完成工程量16.78%左右。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向当地镇政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投入,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和省环保厅的要求,安全有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整改验收的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早日完成垃圾搬迁、覆土复绿工作,确保验收过关;三是要加强受理,严格细致把垃圾处理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垃圾清理搬运过程中出现二次污染的现象。

下一步,化州市检察院将继续跟踪关注这4个镇级生活垃圾简易填埋场整改情况,并联合市住建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