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联合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时间:2019-06-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结合最高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5月30日至31日,电白区检察院联合电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电白区设立为高考考点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小卖部库房内贮存的食品原料、辅料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情况,是否存在标识标签不规范情况,是否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情况;细致排查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操作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管理情况等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同时对学校食堂的工作环境卫生情况,包括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也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检查发现,被检查学校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此外,联合检查组人员还针对每所学校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学校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