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卫健局对泳池水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19-09-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市民的游泳健康安全,近日,化州市检察院民行科干警联合该市卫健局执法工作人员到星河游泳池、东信首府游泳池等市区内的大型游泳场所,对游泳池的水质是否达标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联合监督检查组查看了该市疾控部门对泳池水质情况出具的相关水质检测报告等资料,以及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设备、公共用品消毒保洁、水质自检公示等方面情况。

该市卫健局执法工作人员表示在监管过程中,一直坚持对市内向公众开放游泳池的水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检,今年以来尚未发现泳池存在余氯、大肠杆菌、尿素等超标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行业监督,促进行业自律,为市民游泳健身活动提供保障。

下一阶段,化州市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