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向化州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9-09-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5下午,化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在会上报告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报告指出,自20165月该院挂牌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来,该院积极落实“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方针,以“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理念,夯实根基,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全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报告表示,该院坚持双向保护,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积极寻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工作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持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抓好未检队伍建设、办案场所建设及构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配齐配强软硬件设施,推动未检工作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该院将在化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及人大的监督下,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以奋斗者的姿态、以追梦人的毅力,艰苦拼搏、不懈奋斗,努力书写经得起历史考验、人民群众满意的未检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