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开展情法交融“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19-09-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帮助车祸致残的孩子顺利回归友爱和谐的校园学习,提升未成年在校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92日上午,信宜市检察院联合信宜市公安局、教育局、团市委、志愿者联合会在信宜市平塘镇平塘小学开展了“安全记心间,友爱伴成长”法治与德育同行活动。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慧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劲,信宜市团委书记梁梨宁,信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潘朝玖,平塘镇中心学校校长张锋华,爱心志愿者邓秀坚等人员,以及平塘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信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潘朝玖结合山区儿童常发的交通事故特点,为全校师生讲授道路交通安全法治课。随后,信宜市检察院检察官江芬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用情、用法引导学生们对残疾学生关心关爱,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在车祸中失去右腿的女学生回到学校。最后,信宜市检察院检察长容慧辉、信宜市团委书记梁梨宁等为全体学生送上开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