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走进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19-07-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9上午,茂南区检察院走进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开展普法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活动,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推进法治茂南、平安茂南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平安创建群众知晓率。

在普法宣讲课堂上,该院公诉科检察官向企业职工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与职能,并根据企业经营和日常生活涉及的刑事法律,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向企业职工普及法律意识。职工们边听边记,表示生动易懂的讲解方式让人受益良多。

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该院阮志强副检察长,公诉、侦监、民行、执检、控申等部门检察业务骨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大家普法。活动现场,设置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展板,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送出装有“关爱未成年成长”“远离赌博恶习和毒品”“宪法知识”等宣传资料的“法治大礼包”。

今年以来,该院已开展法治巡回宣传20多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五进”法治巡回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法治意识,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