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7-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化州市检察院到化州市丽岗镇中心小学,开展“检校合作,携手共建新时代法治安全校园”系列活动。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一行,在化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杨伟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化州市丽岗镇中心小学校园,举行了“化州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法治安全校园”揭牌仪式,向化州市丽岗中心学校捐赠了图书,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伟副书记、化州市丽岗镇中心学校校长刘付中兴、化州市丽岗镇中心小学校长庞亚明等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峥鸣检察长介绍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该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情况,并就教育部门、学校应如何更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共同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等进行了探讨,并签订《检校共建法治安全校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