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劲应邀为信宜市公安干警讲课
时间:2019-09-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8下午,应信宜市公安局邀请,信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劲到该市公安局会议大厅为参加警务实战轮训的80余名干警作题为《以证据为中心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信宜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桂飞,信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广雄参加讲座。

讲座中,吴劲副检察长结合“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及当前检察机关推行“捕诉合一”的背景,分析了新形势下的检警关系,阐述了如何收集刑事案件证据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工作,同时详细解答了公安干警在侦查取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讲座是信宜市检察院与信宜市公安局强化检警协作配合,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课后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检警交流合作,共同助力平安、法治信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