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检察院案件办理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9-05-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顺应司法改革新要求,打造检察办案新模式,茂名市检察院结合新型办案建设理念,于去年底对原办案工作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集规范化、高效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案件办理中心。5月1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为新建成的案件办理中心揭幕,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幕仪式。

新建成的案件办理中心设置有监控中心、安检室、听证室、未检讯问室、讯问室、询问室、接待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用房,可实现远程提审、同步录音录像、指挥办案、全方位监控等功能,为市检察院办理自侦案件、不捕、不诉案件公开宣告、刑事、民事案件公开听证等提供有力的软硬件保障。案件办理中心通过信息化设备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的效率和安全规范性,为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开展检察办案工作提供更优化的办案环境。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案件办理中心是市检察院履行检察办案职能的重要平台,要切实管好、用好案件办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效能,以智慧检务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