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
时间:2019-05-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上级检察院具体工作部署,近日,化州市检察院制定《化州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梳理该院2018年以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按领域、有步骤地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

日前,该院对2018年办理的42件环境保护领域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公益诉讼系列案展开自查,并通过回访化州市环保局等行政机关,查阅整改后的台账资料,以及随机实地查看部分生猪养殖场等,发现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良好,42家生猪养殖场已全部清理完毕,不存在复养等反弹回潮情况。

化州市环保局以该院检察建议为契机,通过进村入户宣传、约谈乡镇主要负责人、实施“挂图作战”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已关闭生猪养殖场6879家,拆除1680家,拆除栏舍面积约46.5万平方米,退养生猪约100万头,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同时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帮助养殖户转型升级。化州市检察院在实地查看时了解到,不少养殖户通过转型升级已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