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时间:2019-05-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会商机制,提高办案质效,加强公检法的相互沟通和协调配合,5月23日上午,高州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在公安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伟副局长陈勇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宇庆副院长吴鸿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帝镗、副检察长梁谢东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公检法机关各自通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涉黑涉恶案件的认定、证据收集、协作配合等实体性和程序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并目前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公检法三机关要夯实责任、协调配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充实办案力量,抽调优秀业务骨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为案件侦办提供保障;三是建立案件会商研判制度,形成联席会议长效机制,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实现“快侦、快捕、快诉、快判”。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该市公检法机关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打击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彰显了高州市开展扫黑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