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近日,高州市检察院联合高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旅体局等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加强高州市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助力提升高州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高州市检察院对“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进行详细解读。各相关单位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围绕高州市窨井盖管理、施工、维护、巡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加强高州市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达成四点共识: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推进窨井盖的社会治理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依法严厉打击涉窨井盖相关犯罪;三是要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完善涉窨井盖案件衔接机制;四是要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等民生安全问题治理,共筑人民群众“脚下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