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与茂南区妇联建立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合作机制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茂南区院和区妇联的职能优势,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精神,茂南区检察院与茂南区妇联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联合发文。

  合作机制就未成人权益保护达成多项共识,主要包括:一是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联动机制。茂南区妇联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送茂南区检察院,推行“一站式”取证将需救助的未成年人信息通报茂南区妇联茂南区检察院可委托茂南区妇联就是否撤销监护权开展调查或评估工作等。二是推动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落实。如在询问和审判时选择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三是加强法治宣传与犯罪预防。如茂南区检察院与茂南区妇联加强资源整合项目合作,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从业人员的入职查询和从业限制制度的落实和完善等。四是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政策。如茂南区检察院与茂南区妇联联合开展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疑难问题、前瞻性课题研究合作。

  保护未成年人任重道远,茂南区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不断加强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惩治力度,促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