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到化州市林业局开展“林长+检察长”调研座谈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化州市检察院积极落实《2021年全省公益诉讼工作要点》“全面推开‘河长(湖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要求,与化州市林业局开展“林长+检察长”调研座谈。

  会上,化州市林业局主要领导介绍了2020年以来该局在探索建立林长制、积极保护古树名木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化州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和该院近年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推动该市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务实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双方达成共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加快创建“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办案协作,逐步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合力,共同推进林业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争取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化州模式”,为上级提供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