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驻茂名海警局电白工作站、滨海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电白区检察院与茂名海警局电白工作站、滨海工作站会签《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举行“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正式建立海洋领域检警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电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国良,茂名海警局电白工作站站长刘伟彬,茂名海警局滨海工作站站长谢绍霖,电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文春、第五检察部主任蔡小升等出席会签和揭牌仪式。

  会上签署的《意见》,明确检警双方在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刑事案件沟通协商、推进海上诉源治理、联合调研和督查、案件研讨和业务培训等协作配合机制,在海上刑事犯罪打击、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修复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海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电白海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