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州市检察院联合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排查。

  高州市检察院和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是重点排查学校周边商店有无向学生售卖过期食品、管制刀具、烟酒,对在售食品药品有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条形码,外包装有无标明生产厂家、厂址和生产日期等标识,书店有无出售带有淫秽暴力的书籍音像等情况进行排查清除潜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良好,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的氛围。

  随后,高州市检察院和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学校周边的潘州公园对游乐场地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游乐设施运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定期检验和安全保护装置等情况,强调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防范措施,完善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为大小朋友的娱乐活动筑牢安全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