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建议助力河道整治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下乡摸排案件线索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高州市沙田镇杨村高一村委会杨村河河面覆盖了大量的水浮莲,污染长度达一公里。考虑到水浮莲是一种繁殖能力极强的物种,若不及时进行清理,会堵塞河道,影响汛期行洪泄洪,还可能造成河水水质恶化,破坏河道生态环境高州市检察院立即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调查核实收集到相关证据后,向高州市水务局发出检察建议

  收到该院的检察建议后,高州市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吕强亲自带领专业技术人员与高州市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鸿烈、第四检察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到群众举报点进行现场察看,调查走访周边群众,详细了解河道污染时间和影响范围,并对该河道设计了清理防洪、灌溉一体化的整治方案。

  目前,该河段的综合整治方案(勘察设计)接近完成,前期清理河道的资金已到位。下一步,高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坚决高效地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为保护青山绿水、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筑起河道健康的“守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