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举行社区矫正监督案公开听证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宜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江祖雄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司法行政机关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对社区矫正工作检察建议事项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代理检察长江祖雄对此次公开听证会的目的进行说明,同时通报在社区矫正专项检察中发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等薄弱环节的情况。司法行政机关代表全面介绍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的具体情况以及造成脱管漏管问题的原因,并根据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的情形,依法提出改进措施。听证人员对存在社区矫正对象因脱管等薄弱环节情况提出改进工作检察建议的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是今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首例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建议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后,代理检察长江祖雄代表信宜市检察院向信宜市司法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