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竞赛活动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电白区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检察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初赛筛选,最终共有12名干警进入决赛。12名干警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办案故事:有为防卫人“撑腰”的正当防卫案,有从一群“熊孩子”说起、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案,有体现检察温情的司法救助案,有挖出一个藏匿20年的“漂白者”的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等。他们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检察故事,用真情实感讲述在具体案件办理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履职思考,切实把检察职能讲清、把案件故事讲活、把法律规定讲透,阐释了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法治担当和为民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后评选出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