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深入高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访了高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巡视病区,查阅了强制医疗决定书、被强制医疗人名册、病历、诊断评估意见、会见、通讯登记等材料。针对在检查强制医疗交付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官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进行纠正,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限期落实整改到位。随后,检察官与被强制医疗人员的主治医生进行交流,了解被强制医疗人员的生活和治疗等情况,还与被强制医疗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接受治疗情况、目前的精神状况及合法权利是否得到保障等。

  本次检察监督中,高州市检察院通过对精神病医院的收治、管理活动合法性进行检察监督,有效防范了强制医疗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强制医疗法律效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