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电白区六单位联合慰问司法救助对象
时间:202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名市、电白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市侨联、区侨联、区残联、区民政局等六个单位共同到小良镇司法救助申请人小杨(化名)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小杨的丈夫因一次交通事故导致双目失明,为了治病,全家支付了巨额医疗费用。但是由于加害人没有赔偿能力,案件判决后,小杨一家未能拿到任何赔偿款。作为家庭支柱的丈夫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两个小孩需要抚育,且没有其他生活收入来源的情况,这场事故让这个本来平凡幸福的家庭陷入了困境。电白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并报请市检察院开展联合救助。最终,两级院决定联合对小杨家庭进行司法救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深处困境的小杨一家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走访中,市检察院、市侨联等六个单位纷纷为小杨一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让司法救助对象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茂名市、电白区两级检察院将进一步探索多元化救助模式,把司法救助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法治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