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解锁家庭教育新方式 一起携手向未来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电白区检察院联合茂名市家庭教育协会走进高新区七迳镇中心小学开展家长接待日系列活动,共同为学生和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中,电白区检察院精心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家长们上了一场家庭教育指导课。家庭教育指导师通过举例子和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向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从“专注、赞美、感情、言传身教”四个方面传授亲子沟通技巧,指导家长如何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正确沟通交流,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第一道堡垒。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家长们上家庭教育指导课的同时,检察官们与三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共同为学生开展“T”字之谜、OH卡(潜意识投射卡)、学生绘画趣味团体辅导课。

  最后,检察官与家庭教育指导师共同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咨询,家庭教育指导老师针对各位家长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指导意见,同时,检察官从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方式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等方面,向家长宣讲“依法带娃”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引导家长积极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形成良好家风,让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