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从“检察蓝”变身“战疫蓝 ” 同心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化州市检察院派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3月29日、30日清晨,志愿者们比上班时间早一个半小时就待命在康景体育馆核酸监测点和市民政局核酸采样点。上岗培训后,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面具,开始了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们在工作区内疏导人群、整理秩序,确保群众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提醒即将受检的群众提前准备好个人信息,认真检查粤康码、检查体温,对不了解政策的群众耐心讲解,帮助老人操作智能手机,并引导到相关区域进行核酸检测,为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了秩序保障。

  此外,该院在管控区内的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积极加入小区志愿队 ,维持工作秩序、搬运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