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抗疫有“我”——我们的城市 我们一起守护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电白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个案。电白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全体干警停止休假,立即返岗,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当天上午9时,电白区检察院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在电白区人民大会堂前迅速集结,前往各采样点协助采样工作。自此,越来越多检察干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从党员到非党员,从20人到30人,再到60人、80人,报名人数逐渐增加,志愿者队伍逐渐庞大,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在各采样点,检察干警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检材保障、现场采样等工作。针对部分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检察干警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帮忙代填粤核酸小程序生成二维码,方便医护人员扫码录入居民身份信息。他们还化身“哄娃”小能手,用尽浑身解数让小孩子们顺利配合采样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哭闹的宝宝终于肯张开嘴巴,医务人员眼疾手快,顺利完成采样工作。

  此外,应急组的检察干警积极协助医院紧张有序地搬运防疫物资。10名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工作,将所需防疫物资全部分批搬运上车,为物资及时分发配送争取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