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提供互联网阅卷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时期,化州市检察院立足检察服务职能,主动适应信息化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构建更加便民高效的网上服务平台,大力推行律师线上阅卷,实现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的成功转变。

  目前,化州市检察院案件卷宗管理“电子化”,让“数据跑多点,律师跑少点”,已成功完成互联网推送电子卷宗11件次。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提交绑定案件申请,化州市检察院审核通过、予以绑定后,律师进一步操作预约阅卷,除了以往的预约现场阅卷方式,还可以申请在线阅卷。化州市检察院收到在线阅卷申请后,综合业务部和业务部门共同审核案件是否纳入互联网阅卷范围,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予以办理互联网阅卷,通过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推送电子卷宗给律师,实现阅卷“一次都不用跑”。对于不纳入互联网阅卷范围的案件,化州市检察院引导律师申请现场阅卷,保障律师执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