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回头看” 精心守护红色革命资源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联合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金塘镇政府一起现场查看革命烈士朱也赤纪念园相关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情况。

  茂南区检察院先到茂南区金塘镇人民政府,了解镇政府和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有关整改工作情况。经过金塘镇政府和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持续努力,革命烈士朱也赤纪念园相关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得到加强,已争取上级专项拨款“2021年中央财政烈士纪念设施和优抚事业单位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于修缮纪念碑和凉亭等设施,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随后,茂南区检察院和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金塘镇政府有关人员一道来到革命烈士朱也赤纪念园,现场查看纪念园相关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情况。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茂南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督促地方政府和相关行政机关加强管理保护,投入资金建设、完善纪念设施,把纪念园建设成一个环境恬静优雅、松柏苍翠、草坪葱郁、古朴庄严、各类设施保护良好的纪念园,打造成茂名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资源示范地,以更好发挥其红色文化传承教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