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让捕捞“破坏者”变成“修复者” 1652.65万尾鱼虾苗投放入海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名滨海新区、电白区2022年公益诉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茂名滨海新区博贺渔港举办。活动由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农业农村局、电白区农业农村局主办,茂名市检察院、电白区检察院对活动进行监督。与会人员先在博贺镇盐坨码头举行公益诉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仪式,随后分乘7艘船只出海,抵达小放鸡岛旁海域进行放流活动。经清点、核算放流鱼苗的品种、规格、数量、质量后,相关工作人员有序放流鱼苗。

  活动投放卵形鯧鯵苗80.8万尾、黑鯛苗82.15万尾、斑节对虾苗1489.7万尾,共计1652.65万余尾。本次海上投放地点选在小放鸡岛旁,种苗投放下海后,它们将以建好的人工渔礁礁体为温馨的家园,在礁区范围繁衍生息,对修复因非法捕捞遭受破坏的海洋生态环境,促进鱼类增殖、增加渔民捕捞收入和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本次公益诉讼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的资金来源于电白区检察院办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的生态损害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