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首次采取微信直播开展“与法同行,共创未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化州市检察院首次采取微信直播的方式在化州市第六中学开展“与法同行,共创未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化州市检察院干警根据工作方案,围绕主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职能、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家长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内容。全校72个班级4000多名学生在教室通过视频认真收看收听法治课程,学生家长则通过微信直播平台进行同步观看。据反馈,此次无接触、覆盖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支持,同学们认为以远程收看收听的方式,就不用受限于教室太小和太难组织的问题,每次都能聆听到不同的法治教育内容,大大增长了法律知识;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关注和赞誉,纷纷表示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法治教育,能够让家长们更便捷地参与到孩子的日常教育中去,同时以更高的法治意识应对孩子们可能面临的违法犯罪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