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这节直播课,孩子们狂点赞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电白区检察院、团电白区委和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紧紧围绕青少年暑假收心教育和预防性侵知识普及,依托电白共青团微信视频号开展了一场“青春守护成长•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活动覆盖全区中小学生,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直播活动中,授课老师李竞充分利用专业知识,通过情景模拟小视频、具体案件讲述,运用通俗易懂、严肃不失活泼的语言教会孩子们如何远离性侵害、强化自我保护,深受孩子们喜欢。孩子们积极留言互动,认真做笔记,认为老师讲得好的地方狂点赞。直播活动共有2.6万人次收看,获点赞91.5万,好评不断。

  通过本次直播活动,有效引导孩子们转变对性侵害这一话题羞于启齿、闭口不谈的观念和态度,对防范性侵害有了更加全面、客观、正确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孩子们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