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走进长坡镇旧城村委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两度一率”、扫黑除恶、防养老诈骗、法治进乡村、食品安全等多项主题开展了一场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群众派发平安建设相关系列宣传手册和环保袋,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问题,耐心向群众讲解“两度一率”的含义,《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本内容、重大意义,鼓励群众勇于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干警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保健品诈骗、银行卡诈骗”等常见养老骗局,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向老年人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养老存钱高额返息等诈骗“套路”,反复叮嘱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接听、相信陌生人的电话,遇事要冷静,有疑问可以报警求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多份,环保袋150多个,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增加了对平安高州建设的了解,提高了对平安高州建设相关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