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到茶山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宜市检察院茶山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信宜市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派送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惯用套路及作案手法,呼吁广大群众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防骗宗旨,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远离诈骗。

  随后,检察干警前往茶山镇周埇村村委会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小课堂”,揭露了一系列“保健品诈骗”“养老金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以房养老诈骗”“低价旅游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骗局,向老年人传授防骗技巧,反复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和子女或与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下一步,信宜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强社会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