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 暖情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宜市检察院将党建活动与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到池洞镇扶参村进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开展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信宜市检察院党员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拉家常的方式从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触目惊心的被诈骗金额数据为切入口,向群众揭露诈骗团伙惯用手段、常用套路,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识别翻新化的诈骗手段,呼吁老年人群体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不贪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他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远离诈骗之害。

  本次活动是信宜市检察院在打造多位一体宣传矩阵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的有益探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体现。下一步,信宜市检察院将继续将抓党建与强业务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最大效应和最佳效果,在构建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多途径、多形式的反诈宣传体系上积极作为,全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暖心守护“夕阳红”,守护我们共同的“明天”。